辽宁省档案局 无障碍浏览
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电力公司沈西热点厂通过国家档案局 组织的企业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来源:

【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21年7月2日,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电力公司沈西热电厂企业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档案局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专家进行试点验收。验收组专家听取了沈西热电厂试点工作开展和试点工作技术情况汇报,观看了企业OA及燃料智能管控系统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流程演示,并审阅了相关文档。同时,从专业角度就历史数据与现行文件材料运行流程整合、电子档案关联关系、四性检测、通用接口配置等问题进行了质询审查。经验收专家组评议,该项目试点中基础设施建设、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功能、电子文件归档与电子档案管理、数字档案资源建设、安全保密体系建设、规范制度建设及试点验收材料准备情况等均符合验收要求,同时还创新性地建立了基于数字档案室电子档案数据资源的智能数字展厅,同意该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国家能源集团辽宁电力公司沈西热电厂为辽宁省档案局推荐的首家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试点项目。多年来,沈西热电厂深刻认识到开展数字档案室建设的迫切性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应企业发展需要和业务工作需求,对企业档案管理和信息化建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实践。试点过程中所建设的智能数字展厅也是对数字档案资源智能化展示及助推企业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该试点实施为企业优化了各类档案信息资源,降低了企业文档管理成本,同时也为同类企业相关业务系统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提供了参考范例。下一步,我们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辽宁省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