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档案局 无障碍浏览
我省顺利通过国家重点档案专项资金管理绩效评价与财务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9日

来源:

【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9年10月23日、24日,国家档案局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组成评价工作组对我省2018年度“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和“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基础体系建设”项目专项资金管理绩效开展现场评价与财务检查。评价工作组采取座谈、访谈、查看成果记录、检查财务帐表等多种形式对我省的重点档案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产出和项目效果等情况进行了评价,并与各任务单位负责同志就财务和业务情况进行了交流。

  评价工作组对我省重点档案各项绩效目标完成质量和财务检查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认为辽宁省重点档案项目运行有序,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业务标准和规范,采取了内外结合的管控体系,实现了档案安全保密管理,各项目的成果成效良好,很多好的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同时,专家们也对我省今后开展重点档案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档案局局长田富祥做表态发言。省档案局和相关任务单位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对评价组反馈意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坚决整改,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做好重点档案工作。按照《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管理细则》,确保各项任务完成到位,切实发挥档案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