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档案局 无障碍浏览
省档案局召开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审核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3日

来源:

【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加强我省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基础体系建设项目管理,确保向目录中心提交的目录数据通过国家验收, 1月23日,省档案局在省档案馆召开2018年度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审核会议,组织有关专家对沈阳、抚顺、辽阳市档案馆承担的2018年度目录项目进行第一次审核。

  本年度需审核的目录数据共计48万条。审核专家组依据《辽宁省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数据审核方案》和国家档案局有关目录数据采集具体要求实施数据审核,确保审核工作的规范性。

  会上,各任务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承担项目的进展情况,专家组进行了答疑。通过抽查审核、交流经验,对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和反馈。经过两年的具体实施,各任务承担单位总结经验,数据录入进度逐年加快,质量逐年提高,为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基础体系建设项目的持续深入推进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省档案局要求承担国家重点目录基础体系建设项目的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各任务承担单位对审核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找出短板、集中攻坚,节后将适时组织开展二次审核;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流程管理,做到全程可回溯;四要树立大局意识,领会好、落实好2019年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任务资金拨付方式的新要求,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做好2019年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工作意义重大,省档案局将继续总结经验,强化主体责任和使命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为各项任务顺利实施做好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