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档案局 无障碍浏览
辽宁省档案馆承担的国家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

【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4,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专家组,对辽宁省档案馆承担的《不同历史时期酸化档案测试与去酸技术应用研究》国家科技项目进行评审验收。验收会议以视频的形式举行,由国家档案局科技信息化司科技处处长程春雨主持,专家组由中国人民大学、河南省档案馆、四川档案馆、上海市档案馆和沈阳市档案馆的五位专家组成,辽宁省档案馆副馆长里蓉参加验收会。省档案局档案执法督查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验收会上,项目组向验收专家组汇报了项目的工作报告、研究报告,经过听取汇报、材料审查、提问质询、讨论评议等一系列环节,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不同历史时期酸化档案测试与去酸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通过大量实验测试数据,验证了纳米氧化镁去酸技术对不同历史时期纸质档案的去酸效果,数据客观真实,对酸化档案的检测及去酸技术研究对纸质档案去酸工作中的实际应用与推广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希望课题组再接再厉,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跟踪测试去酸效果,加强成果的推广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