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档案局 无障碍浏览
省委办公厅召开2021年度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 字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 28 ,省委办公厅召开2021年度文件材料归档工作会议。会议由档案执法督查处负责同志主持,厅机关22个处室及2个厅直属单位分管档案同志及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2020年度厅机关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结合厅内各处室在归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参照《机关档案管理规定》《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讲解机关文件材料归档工作流程;会议重新划分了厅档案工作对口指导分组名单,并对下一阶段厅机关档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2厅档案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厅机关在办公厅工作中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增强做好厅档案工作的神圣感、责任感;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在 5 30日前 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度厅机关文件材料归档工作,做到各种门类、载体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同时,按照四个“好”和两个“服务”的要求,加强厅档案室基础业务,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加快档案数字化步伐,为厅“三服务”提供更加优质的档案信息支撑。